初空清河

【凹凸世界乙女向】纪言


序言:初·记录的开始与结束
        不知何时,出现了这么一位少女,她生来便只有一件事需要去做——记录。没有父母,也没有名字,更没有朋友,她一直做着一件事——记录,记录着一切的开始,直到结束,直到世界的终点。
        不知过了多久,有一天,突如其来的一位少年来到了她的面前,这是少女头一个亲眼见到的“同类(?)”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喂,这是哪里!”那位高傲的少年如此说道,“还有,你叫什么?”“记录,我一直在记录着。”“记录算是什么鬼名字?”少年似乎有些诧异。“那我的名字分你一半好了。我叫墨言,那你以后就叫做纪言了。 ”少年的俊俏白净的脸上染上一抹羞红,“所以你就是我的朋友了。放心,我会罩着你的!”“……好”少女如此回答道。得到名字的少女得到了那位少年的怜惜,他们成为了朋友。
      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“纪言,你喜不喜欢这个世界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突然问起这个来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啊,可是很喜欢呢。虽然曾经有厌倦过,但是正因为有这个世界,所以我才能遇到你。”少年的言语中是抑制不住的欣喜。纪言的使命就是记录这个世界啊。“所以,我一定会好好保护它的!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突然有一天, “我一定会让你解脱的,等我。”到时侯,我们就能在一起了。留下这么一句话后,少年消失在少女眼前。
        也许是一天,也许是一个月,也许是一个世纪。少女一直在记录着,记录着,等待并心怀希望地记录着。记录着,记录着她渐渐记录到了世界的终点,也记录到了那位名为墨言的少年的死亡。这个时候,一道悠远声音传来:“从此,你便自由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少女陷入了狂乱,那位少年,那位少年说好要她等着他的,他说好要回来的!
        “起源神大人啊,我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!”没有人出现,也没有人回答她。
        没有世界,她不需要再记录了,但是也没有身边的那位少年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已经,没有谁还是活着的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可是,使命却不能结束。这个被那位少年所喜爱的世界,还不能结束。只要还能有一丝希望,她就必须存活着,“说好的,要等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重新创世之后新任的神明大人陷入了沉睡。终有一天,那位名为纪言的少女会再次醒过来的吧。当您再次苏醒之时就会明白,这一切的一切不过是您的摇篮而已,晚安,让我为您献上最后的一支摇篮曲,伴您入眠,进入那美丽的桃源乡。

公元元年,持续近千年的神明间的战争终于结束。混元迎来了神末时期,最后存活下来的只有那位创世神一人。

评论

热度(9)